| 光伏企业

亿利洁能“生态+产业”创新绩:200MWp光伏治沙项目并网

来源:金融界

时间:2019-12-11

近期,亿利洁能旗下库布其沙漠生态太阳能(3.470, -0.01, -0.29%)治沙发电综合示范项目三期工程200MWp如期并网发电,这是亿利实现生态修复和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又一落地成果。目前,该项目总规模已达到710MWp,可实现治沙面积7万亩。

据亿利洁能相关负责人介绍,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是亿利生态产业服务模式的“代表作”之一。公司的控股股东亿利集团31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生态修复、土地增值、绿色产业导入+扶贫”,形成生态治理与绿色产业发展双向赋能,打造了“短期生态收益、中期土地收益和长期的绿色产业收益”的创新模式。

该项目由亿利集团发起,在沙漠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导入清洁能源产业,并创新出“治沙+发电+种植+养殖+扶贫”的生态光伏治沙新模式。该项目也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成为内蒙古“林光互补”综合治沙产业示范基地、科技部“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国家能源局力推的产业扶贫样板。

根据规划,库布其沙漠光伏治沙项目还有200MWp将于2020年内并网发电,届时该项目将达到910MWp。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的陆续并网和发电规模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提高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的为上市公司创造更多的经营价值。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