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能技术

技术 | 光伏发电弱电网支撑技术『 白皮书』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作者:光头君

时间:2020-09-14

过去十年,光伏电站单瓦成本不断走低,光伏行业正在蓬勃向前,迈入平价时代。但是高渗透率光伏新能源,由于其本身不可控不可储的基因,相较传统能源同步发电机的运作,将对电网造成一定冲击。

虽然调峰、调频等问题已经被行业熟知,但是更根本的问题——稳定性长期被忽略。如果说调峰调频问题制约了新能源的消纳,那么稳定性则决定了电站能否并网,显然,这个问题更深刻。从 2016 年开始,世界各地逐步出现电站无法稳定并网甚至大停电的案例,各国电网公司逐步意识到弱电网环境下的光伏电站并网问题,新标准也因此不断出台,对新能源电站并网要求不断提高。

能否前瞻性的对弱电网问题进行研判并预备应对措施,决定了光伏电站能否顺利并网,决定了光伏电站是否能成为主流能源,同时也决定了未来 5~10 年以后是否可以避免耗费巨大人力物力的电站改造。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