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组件

法国Veolia正在研究一种高效和特殊的太阳能组件回收过程

来源:pv-magazine

时间:2021-06-15

法国环境服务提供商威立雅(Veolia)正在领导一个研究项目,旨在开发一种高效和特殊的太阳能组件回收过程。

通过ReProSolar倡议,欧盟资金通过EIT原料罐480万欧元,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运营的价值链循环太阳能模块正在寻求,首次恢复所有组件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它的生命周期的结束。

该财团希望开发出一种能够回收纯硅、银和玻璃的工艺,使它们能够再次用于各种工业部门。

该项目的资金从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25年1月。在德国德累斯顿运营的合作公司Flaxres将对该工艺的工业化可行性进行测试,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罗西太阳能公司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威立雅称,到2023年,示范工厂每年将处理约5000吨太阳能组件。威立雅Umweltservice GmbH的项目经理Antoine Driancourt解释说:“我们的工艺基于一种新的分层技术,能够有效地将太阳能电池从玻璃板中分离出来。创新的物理化学过程将使所有材料能够回收,而不需要粉碎光伏模块。”

根据这家法国公司的说法,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工业工艺能够从太阳能电池中获得非常高纯度的银和硅。Driancourt说:“就目前的回收标准而言,这将是整个太阳能行业的一个重大突破。”威立雅将与项目合作伙伴一起,绘制从加工、原材料清洗到废物流供应链的整个价值链,并重新融入各个行业。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