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极电光能获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

来源:极电光能

时间:2021-12-03

11月29日,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立项名单,极电光能申报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获国家立项资助,支持资金40万元。

“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是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类别之一,是科技部为更好地落实国家人才战略,加快建设高层次外国专家队伍而设立的高端人才引智项目。它坚持“高精尖缺”引才导向,旨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引领新发展格局,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牢牢把握科技工作重点,大力引进能够促进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极电光能是具有颠覆性创新技术的绿色能源高科技企业,专注于钙钛矿光伏、光电及前驱体材料的产业化技术开发和应用。目前,钙钛矿光伏、钙钛矿量子点两大核心业务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开发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于2019年获批两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这是在钙钛矿产业化技术开发领域,唯一获得两次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的企业。

极电光能外籍专家郑策博士,毕业于西澳大利亚大学,是河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钙钛矿领域资深专家,拥有12年钙钛矿太阳电池及发光材料开发合成经验,于2019年加入极电光能,现任极电光能副总裁,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

此次获批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正是由郑博士团队主导。郑博士带领团队开发的钙钛矿量子点可用于LCD宽色域显示的光学增强膜,产品已经通过下游客户验证,现进入样片试制阶段。同时,团队也在进一步提升钙钛矿量子点的耐热性,开发能够耐受超过100℃工作温度的量子点产品,应用于Micro-LED的全彩色化显示。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