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能项目

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即将完工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

作者:图雅 苏日嘎拉图

时间:2022-08-12

8月8日,在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整齐排列,所有工序已接近尾声。

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装机容量为150MWp及7.5MWh储能系统,采用单晶双玻组件设计,共安装535W光伏组件27812块,安装540W光伏组件250240块,由42个发电单元构成,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建设模式。

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经理张力拴说:“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自2021年6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95%,预计9月份全部完成,项目新建220kV变电站一座,通过国网建设的线路接入国网220kV字山变电站。”

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位于科右中旗吐列毛杜农场境内,距离科右中旗旗政府所在地约140km,项目占地面积约6000亩。“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2.55亿度,年纳税1550万元,同时,项目还将对沙化严重的地区进行灌木的栽种,将有效的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天合科右中旗150MWp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经理张力拴说道。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2万吨,减排CO?197.5T,减排烟尘11.4T,减排氮氧化物49.4T,对减少环境污染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近年来,科右中旗积极融入“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立足能源富集优势和生态空间布局,做好新能源发展规划,有序发展以“风光储”互补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到“十四五” 期末,全旗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774万千瓦,其中,风电455万千瓦、光伏113万千瓦、火电2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6万千瓦。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