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亿晶光电10GW N型高效TOPCon电池项目签约落户滁州

来源:亿晶光电

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1日下午,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正式启动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建设“年产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及10GW光伏组件”项目,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亿晶光电总裁唐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以及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建虎,亿晶光电董事长杨庆忠、董事孙铁囤、董事刘强,董事会秘书张婷等人也出席并见证了仪式。

此次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项目选址全椒县经开区,用地约700亩。亿晶光电作为一家老牌的光伏企业,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公司管理层审时度势,在充分调研的前提下,并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拟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设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二期、三期10GW光伏切片和10GW光伏组件项目,将根据市场及一期项目情况适时推进。以上项目的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发挥各产业链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能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其中一期的年产10GW 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计划2022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6月份投产。

采用N型TOPCon技术的极光Pro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亿晶光电在前期TOPCon研发积累的基础上,真正实现N型TOPCon电池的产业化。随着近年来光伏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飞速进展,市场对太阳能电池片的转换效率要求不断提升。TOPCon因其低衰减、效率提升潜力大、产线升级成本低等优点,被行业广泛关注,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电池类型,相较于现阶段量产效率将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近年来,“光伏之都”滁州依托当地丰富的石英砂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热土。亿晶光电此番携手滁州,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亿晶光电的实力,优化产能布局,为持续输出更高效率的光伏产品奠定扎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