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布式电站

投资180万,10年回本!茂硕电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2-11-30

【国际能源网 讯】11月29日,茂硕电源发布公告披露为响应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的号召,发挥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茂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优势,茂硕新能源拟与济南产发物流有限公司拟签署《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利用产发物流的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本项目光伏电站可利用屋顶面积约 3000m2,共铺设单晶硅光伏板 531块,每块容量 550Wp,总装机容量为 292.05kWp,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通

过 0.4kV 电压等级接入电网,运行第一年发电量约 36.07 万 kWh,运营期 20 年,总发电量约为 681.76 万 kWh(光伏组件首年衰减约 2%,此后每年衰减约 0.6%)。预计茂硕新能源获取电费收益总计 355.88 万元,为产发物流节约电费约 85.9 万元(按当地商业用电电价 0.72 元/度预估,按消纳光伏发电的 90%计算)。签订光伏发电协议后,产发物流优先使用茂硕新能源的光伏发电,光伏发电量不足时,使用国家电网发电量进行补充。

项目总投资金额约 180 万元,项目年运营管理费用约 1.5 万元,年均收益约 19.14万元,预计 10 年收回投资成本。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