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动态

6市县为0!黑龙江公布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情况

来源:光伏們

时间:2023-11-25

11月24日,黑龙江发改委新能源处公布了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情况,数据显示,黑龙江省按试点工作要求,选取绥滨县、孙吴县、林口县、甘南县、兰西县、铁力市、塔河县7个县(市)作为试点县,但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显示,除塔河县有3.89MW以外,其余6市县为剩余接网容量为0。

据资料显示,6月1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开展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及提升措施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综合考虑近年来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速、装机规模、光伏消纳利用情况等因素,选择山东、黑龙江、河南、浙江、广东、福建6个试点省份,每个省选取5-10个试点县(市)开展试点工作。

近两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进入“大提速时代”,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和2022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已连续两年超过集中式;且在今年前9个月,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714万千瓦,再度赶超集中式光伏6180万千瓦,占据光伏新增装机半壁江山。

然而,随着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提升,逐步面临高水平消纳、电力安全可靠等挑战,各地分布式光伏陆续出现接网危机。为解决消纳问题,部分省份对可开放容量为零的县(区)或超出可开放容量申报的项目提出配储要求,更有地区暂缓新增分布式电源项目备案工作等。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