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站运维

浴“雪”奋战!英利云鹰全力以赴保安全发电

来源:英利集团

时间:2023-12-15

近日,河北、河南、山西等地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雪。大量积雪覆盖在光伏区、升压站区,不仅影响了运维人员正常通行,也对电站的发电量和设备在低温环境下的稳定运行带来了不小考验。

为将影响消除在最低程度,12月13日,英利云鹰下发《关于加强冬季火灾防范和应对极寒天气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极寒天气情形下,各区域、各电站如何防范冬季取暖火灾事故、生活物资储备、高处作业、清洗除草作业、开车出行等,做出详细具体安排,提醒各站负责人早做安排、早做准备。

张北电站雪后巡检设备

生产运营各区域,提前部署落实防寒防冻措施,组织各站对重点区域加强值班巡查,立即投入到战风雪、保安全、保发电的攻坚战役中,确保人员工作生活安全,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各站全面检查设备,防止因降温造成设备损坏等事故的发生;优化防寒防冻措施,调节室内温度,提升防寒防冻监控力度;全面检查水管情况及车辆车况,确保驻站人员正常生活,在车辆驾驶当中安全稳定。

围场电站除雪作业

在承德围场电站,现场运维人员为保障电站正常运行,提高发电量,积极开展除雪作业。由于坝上地区海拔高,气温低,光伏组件表面结冰,导致清理难度加大,现场人员在保证不损伤组件的情况下,一边清理一边总结方法,在寒风中干得热火朝天。

在张北电站,雪一停,运维人员就积极行动起来,对光伏区组件和支架螺栓紧固情况、逆变器运行状况、汇流箱支路等开展巡视检查,全力以赴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在灵寿、阜城、泊头、阜平、曲阳、浑源、禹州等电站,现场运维人员组织开展扫雪,并使用橡胶刮板、背负式灭火机、墩布等清理光伏组件积雪。大家在寒风中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把一块块组件从从积雪中“扒”出来,使其重新焕发湛蓝色光芒,重新输出绿色电能。

大雪风飞,天寒地冻。英利云鹰全体运维人员将继续浴“雪”奋战,齐心协力,忠实履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电工作。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