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特变电工助力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来源:特变电工

时间:2024-02-18

12月6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商运投产,标志着我国在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图片

图源自新华社

“能在八年后看着自己参与设计的核电变压器产品投入运行、为国效力,真的非常激动!”当年参与设计的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主管设计师张智勇说。

高温气冷堆是国际公认的第四代核电技术先进堆型,是世界核电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核能发电、热电冷联产及高温工艺热应用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前景广阔。

2015年,特变电工为该核电站提供了主变220kV/240MVA升压变压器、18kV/36MVA厂用变压器及其他辅助变压器。对比上一代220kV/240MVA升压变压器产品,该产品具有低噪声、低局放、低温升,且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做到低损耗、免维护,且抗短路能力极强等特点。核电变压器产品的研制与正式投用,对推动核电产品国产化深层次发展、助推第四代核电技术先进堆型更好发展、促进核能可持续发展及“双碳”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特变电工在核电领域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核电变压器产品的技术和制造能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2024年,特变电工还将为中核田湾7-8号机组、中广核太平岭核电等国家重点核电工程项目研发各类核电变压器产品,为提升我国核电领域变压器产品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更加合理且安全的新型新能源结构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