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安装时,要注意什么

来源:易达光电

时间:2024-03-18

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安装时,需要注意以下关键点:

㈠组件安装:
●确保太阳电池板表面清洁,无灰尘或油污,使用软布进行擦拭。
●在进行组件的分块安装前,需将可能用到的金线、银丝等拆除,以免损坏其他元器件。
●带边框的光伏组件需要按照图纸及规范要求可靠接地。


㈡连接支架安装: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并固定好各种支架,确保支架位置正确且牢固。
●特别注意避免强风直接吹向太阳能电池板,以减少外力冲撞导致的断裂风险。


㈢其他注意事项:
●安装过程中,避免在地面、墙壁或其他物体上凿坑。
●防止水泥等材料污染光伏组件的表面层和绝缘层。
●避免使用尖锐工具直接敲击已固定好的支架或部件。
●防止金属裸露在外,以确保安全。
●光伏组件和设备严禁长时间直接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
●光伏组件间接插件应连接牢固,外接电缆同插接件连接处应搪锡。光伏组件组串连接后,应对光伏组件串的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进行测试。

遵循这些注意事项,可以确保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安全、有效和稳定安装,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