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热发电

青海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开展太阳能光热技术应用现场调研

来源:QHYT油气工艺研究院

时间:2024-03-25

太阳能光热作为新能源中发展较为成熟的产业,已成为油田供热清洁替代、降耗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近日,为了摸清油田太阳能光热技术应用现状,油气工艺研究院新能源相关技术人员针对油田已建光热利用设备开展现场调研。

目前,油田在采油一厂、采油五厂已实施多套光热清洁替代装置,已建设备技术种类繁多。技术人员以光热设备现场运行情况为基础,深入生产现场开展调研工作。一方面,根据光热替代技术路线的不同,进行现场设备重点运行参数统计。通过工艺过程的热负荷、热效率核算,为对比分析提供数据依据;另一方面,同生产运维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光热设备运行情况,剖析各类光热技术清洁替代存在的优势及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理清了油田光热技术利用现状,为清洁热能替代提供现场依据。后续将根据现场效果评价,优选出适用于油田的先进太阳能集热和高效储热技术,为油田新能源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