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刘国跃余兵会见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智刚

来源:国家能源之声

时间:2024-04-03

4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在集团总部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智刚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参加会谈。

刘国跃对张智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承担保供责任、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和祝贺,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履行能源安全保供责任,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建设,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积极探索实践。希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在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发挥煤电兜底保障作用、促进新能源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加快综合能源大基地开发、推动输电通道规划建设、实施科技创新联合攻关以及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能源领域示范项目,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发展。余兵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并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的安全稳定。

张智刚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对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电力保供责任,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共同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在能源保供、政策研究、电力市场、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体系的协同发展,为我国能源产业的绿色转型和电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会谈前,张智刚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集团公司产业链布局和一体化管理等情况。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总助、副总工程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双方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