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出海非洲 迎浪造潮 | 正泰新能出席南风窗春季峰会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时间:2024-04-07

3月29日,2024南风窗春季峰会“出海非洲”专场沙龙在线上召开,正泰新能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由南风窗联合Impact Hub Shanghai举办,以“中企出海 迎浪造潮”为主题,聚焦中国企业出海。正泰新能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负责人符晗与能创科技总经理劳文、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弘深青年教师OUEDRAOGO N. AIDA N.博士一起,探讨中国新能源企业如何抓住非洲市场的发展机遇,分析在进军非洲市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风险。

当下,非洲正处在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一方面,气候变化的影响日益凸显,非洲国家亟需增强气候适应能力、全面提高社会和经济的韧性;另一方面,随着全球低碳经济发展的加速,非洲作为“后起之秀”,正在探索一条属于自己的可持续能源、产业发展之路。

符晗谈到,2023年世界能源进展报告显示,在全球无法获取电力的6.75亿人里,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人数占比近30%。在全球能源转型加速和电力短缺的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始抢占新能源发展新赛道,希望与中国围绕能源转型产业链供应链开展相互投资、联合研发、技术应用和标准对接,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传统发展模式转型。然而,非洲清洁能源开发普遍存在“发电容易送电难”的挑战,绝大多数国家存在电网覆盖率低、输送能力弱、设施老化、输配电损耗大等严重问题。 

此后,符晗从技术优势、成本优势、经验优势、资本优势细数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机遇。中国新能源企业在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能够为非洲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光伏组件、风力发电机等新能源产品。以正泰新能为例,作为全球出货第六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正泰新能专注产品创新与技术革新,在行业率先实现TOPCon组件量产,并储备钙钛矿等前沿电池技术。正泰新能凭借着规模化的生产、优质可靠的组件产品、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全球影响力,在竞争激烈的非洲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正泰新能已布局非洲市场多年,是非洲地区光伏市场的深度参与者。通过与非洲地区的能源开发商、公用事业发电商、非公用事业发电商沟通协作,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当地提供高效优质的ASTRO系列组件产品,助力电站项目建设,推动非洲地区的能源转型进程。

此前,正泰新能参与建设摩洛哥175.5MW光伏电站、埃及Benban光伏电站等项目,今年5月,正泰新能与埃及市场领先的分销商Ever Green Energy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推进埃及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利用。

此后,正泰新能宣布承诺加入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以及SSI太阳能管理倡议、CCCA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等国际组织。上周,正泰新能第二家零碳工厂酒泉基地零碳工厂启动会正式召开,正泰新能正身体力行,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一方面,正泰新能积极建设本地化团队,夯实国际化人才梯队建设,广泛吸纳了优秀外籍人才,完善服务质量,匹配当地市场业态。另一方面,为促进海内外团队融合、加强外籍骨干对于正泰新能业务知识和企业文化的深入了解,更好地将品牌、产品价值带给非洲客户,正泰新能每年定期举办海外员工培训,并为他们设计了涵盖团队建设、多维培训、文化融合等系列活动。

为满足非洲不同国家光伏相关政策与法规要求,正泰新能已完成多国碳足迹认证,在产品性能及可靠性上均位居行业前列,还从自身付诸实际行动的节能减排,到协同上下游企业加入绿色供应链管理,一步步实现供应链全链降碳。此前,正泰新能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布了以2028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并承诺将在2050年实现企业全价值链碳中和。

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秉承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以高效科技驱动产品创新,为非洲能源转型提供更多助力。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