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晶澳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打造TPO屋顶“防水+光伏”行业典范

来源:晶澳蔚蓝

时间:2024-04-09

近期,波森尾气系统(沈阳)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四期扩建工程屋面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项目规模846.9KWp

采用1457片晶澳双面双玻n型高效组件,

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08万度,节约标准煤388.8吨标准煤。

波森尾气系统(沈阳)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厂区屋顶全部采用TPO防水卷材,屋面外形样式类似于水泥平屋面,具有防水防火、环保持久的优势,但也为加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带来了挑战。

在TPO屋顶,传统光伏组件缺乏符合受力要求的支架固定位置,若选用坚硬材质的水泥墩配重方式,非常容易划伤或者破坏原有屋顶,导致屋顶受伤,存在有漏水隐患。同时,IDC数据中心需要依靠强大的电力供应来支持运转,对光伏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要求更高。

为了保护原有的TPO屋顶卷材以及安全有效地推进光伏电能供应,结合沈阳严寒施工的艰难,晶澳科技优秀经销商山东聚辉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多方考虑,拿出了TPO材质光伏底座与原有屋面焊接结合固定安装的设计方案。

该设计方案不仅保护了原有屋面不被破坏而且减轻整体光伏系统重量,同时提升整体建筑和光伏系统的载荷安全,满足厂区使用绿电要求。

随着2月29日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成为当地首个TPO房顶10度倾角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树立了TPO屋顶“防水+光伏”行业新标杆。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情况数据,2023年工商业光伏装机量达到52.8GW,同比增长达104%。

工商业光伏亮眼的增长数字背后,是企业对于绿色电力旺盛的需求在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光伏发电的重要性。

《“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较2020年提升近10%);全国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0.5亿千瓦以上。

工商业光伏市场依旧广阔。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域技术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晶澳科技将以先进的工业设计、出色的品质性能、超额的效益回报,助力清洁能源发展,推动推动光伏产业的绿色低碳、智能化、高端化转型,让光伏电站出现在更多的TPO屋顶上!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