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能项目

广东省内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完成绿电交易

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

时间:2024-04-10

近日,粤泷发电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系统顺利完成绿电交易,该项目开创了南方电网区域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参与绿电交易的先河。

粤泷发电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股份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充分利用该公司办公楼、仓库、饭堂、闲置空地、停车场等,因地制宜以光伏组件代替车棚顶面建设光伏车棚,整合屋顶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实现集约开发,进一步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清洁能源转型升级。

该项目于2023年6月22日并网发电,截至2024年2月底,累计上网电量150万千瓦时。根据广东省发布新版《广东省可再生能源交易规则(试行)》,明确了省内分布式光伏可参加绿电交易,粤泷发电公司与粤电售电公司、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密切沟通前期政策、业务流程以及交易细节,充分研究并提出交易策略,以“集中竞价,事后交易”的方式完成了2024年1月发电量13.3万千瓦时对应的绿色环境属性全量成交,获得额外收益近1300元,成为省内首个分布式新能源参与绿电交易,为我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