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企业

越过“沙丘”,中信博与您相约中东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时间:2024-04-15

4月16日-18日,2024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将于阿布扎比举办,该展会为中东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行业展览和会议,中信博将携多种产品亮相展会。

中信博布局中东多年,合作项目遍布阿联酋、沙特、阿曼等多个国家,以光治沙,用光伏发电赋予沙漠全新的未来

01 

阿联酋

让绿意在沙漠深处肆意绽放

阿布扎比2.1GW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最大的双面组件光伏电站项目,全站采用中信博天智Ⅱ产品,定制化设计搭配三种双面组件提升发电效率。

项目已于2023年并网投运,发电量可满足约16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可以减少超过360万吨碳排放,使清洁能源在阿联酋总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提高到13%以上,成为绽放中的“沙漠之花”。

02

沙特

多点同耀,在贫瘠土地“种太阳”

沙特的沙漠面积约86万k㎡,位于世界第二,同时最高温度可达50℃以上,有着世界“极热”之称。在这片土地上,中信博落地多个项目,在炎热荒漠闪耀低碳之光。

沙特ASB-1.5GW项目

项目总装机容量2.6GW,采用中信博天际Ⅱ跟踪系统,是中东地区目前在建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也是沙特“2030愿景”新能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18.5万户家庭提供用电,每年可抵消近290万吨碳排放,加快推进沙特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沙特AR RASS2-1.3GW项目

项目同样采用天际Ⅱ跟踪系统,以更低建设成本、更优交付力、更高发电增益保障项目运营。建成后可为32.9万户家庭提供用电,助力中东加速能源低碳转型和“2030愿景”实现。

03

阿曼

让沙漠下的宝藏国度焕发生机

阿曼Ibri-607MW项目

项目采用中信博天际1P跟踪系统解决方案,是当时中东地区最大的光伏跟踪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双面组件+跟踪器组合的电站项目之一

中信博通过多种不同桩基搭配的定制化设计完成了对广阔起伏地形的适配,目前已并网并稳定运行两年多,每年可发电超过16亿 KW/h,满足当地约3.3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每年可减少碳排放80万

阿曼ManahⅡ-588.2MW项目

该项目采用天智Ⅱ跟踪系统,叠加SCADA系统,可高效完成复杂地貌下的电站项目全生命周期运维。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4万吨,极大缓解阿曼Manah地区及周边区域的电网用电压力。

阿曼ManahⅠ-500MW项目

2024年新签的阿曼ManahⅠ项目采用天际Ⅱ跟踪系统,搭配双面组件提升效率,同时定制化设计4种不同组件离地高度,适配现场地貌。项目目前正处于交付期,建成后将为5万多户阿曼家庭提供清洁电力,同时可抵消70余万吨碳排放量

在阿曼多个项目合作展现了中信博在沙漠地区的解决方案适配能力,多个项目的落地也为阿曼播撒下了绿色的种子,让沙漠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7年深耕、多点开花,沙特SAAD2 901MW、AL KAHFAH 408MW、Layla 108MW,阿联酋DEWA IV 59MW、突尼斯120MW等项目不胜枚举,领先技术及专业服务为中东沙漠地区带去了点滴绿意,也绘制出中信博在当地的“绿洲”版图。

阿联酋·阿布扎比

 2024.4.16-18

中信博立足新能源主航道,深耕跟踪支架主业务,深度布局零碳事业。

4月16日将携跟踪系统旗舰产品「天双」全新一站式离网光储建筑解决方案亮相此次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为中东地区带去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促进绿色能源变革,共同奔赴零碳未来。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