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能技术

智能防逆流方案的应用

来源:英臻科技

时间:2020-12-18

在新能源光伏电站的建设过程中,由于部分国家/地区的并网接入变压器容量受到限制,出于保护本地电网稳定运行的目的,有些地方电网公司会要求光伏发电不允许流入电网,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这时候,为了减少对主电网的影响、避免受罚,业主就需要防逆流装置。

为切实解决客户问题,英臻科技推出了智能防逆流箱SAR-100,针对工商业项目多台逆变器并网的场景,打造便捷安全的防逆流方案。

智能防逆流箱SAR-100

智能防逆流箱SAR-100简介

SOLARMAN智能防逆流箱SAR-100集成导轨数据采集器、导轨电源模块、三相四线智能电表、4P空气开关,实时监控并网情况,在最大满足用电需求的情况下实时调节逆变器输出功率,实现0功率并网。SAR-100支持连接10台逆变器,WiFi及Ethernet两种数据传输方式。

规格参数

防逆流系统原理

原理说明:

三相电表支持正反向双向计量,实时监控电站并网/购电情况。采集器实时监测电表功率,当负载需求功率下降时,检测到电表出现并网功率,结合电站容量和逆变器额定功率计算出每台逆变器需下降的功率值并给逆变器发送降功率指令;当负载需求功率上升时,采集器向逆变器发送提高功率指令,以满足电站效率最大化。

方案优势

实时监测发电/用电情况,防止逆流情况出现;

采用防水设计,抵御恶劣环境,提高设备稳定性;

采用接线端子设计,便于快速安装;

标配空气开关,为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安装与配置

安装固定方式:墙挂固定

现场接线:出厂前箱体内的走线已完成布线,现场只需按照接线标识在接线排上完成接线即可。

防逆流功能设置:

进入导轨数据采集器内置WEB页面,快速设置防逆流功能,设置CT变比。

SOLARMAN智能防逆流箱提供防逆流功率自定义设置,默认100W,即有100W电量始终来自电网,在负载变小时,防逆流系统就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减少电量上网的风险。

案例分析

内蒙古巴彦卓尔某电站,装机容量140kW


日常用电功率大于发电功率,自发自用率100%。

十一长假期间,负载功率骤减,防逆流箱及时调整逆变器发电功率,实现0功率并网。

从上图可以清晰地看出,负载功率骤降时,防逆流箱及时降低逆变器功率;负载功率上升时,防逆流箱及时提高逆变器发电功率,实现电站效益最大化。

特别声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太阳能光伏信息推荐 >
返回